泡祸

随处可见的路人A
开始对时间的流逝感到恐惧了

占tag致歉



 


如果我的读者中有谁也关注了 @猫汤 的话,也许会发现一个(并不)惊人的事实:我其实也是个剧情考据党。不过与她相比,我没什么条理,想到哪里说哪里,在患有重度曼德拉综合症的时候又喜欢脑补所以我虽然也在贴吧发过贴不过因为内容太乱没申精……总之请把下面的内容当做游戏year walk的那个配套的免费app吧(喂)


 关于为什么庄园游戏与穿越时空有关这件事 


嗯,我也知道这不管听上去还是实际上都很扯,但我觉得第五人格里面有这方面要素,为什么呢?因为上图编号A的书为《Brief History of Time》,即《时间简史》,1988年出版……游戏背景是维多利亚时代,这本书穿越了()当然了,重点不是这本书穿越了,而是这本书里有关于穿越的一些内容,除了这个,游戏中还有其他地方暗示了操控时间这件事,我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壁橱日记里提到参赛者是为了“珍宝”“秘宝”而来(注意不是奖金)



第二部分:以调香师和摄影师为首的,能力中包含时间要素的人物的出场。



第三部分:深渊系列的皮肤,童话系列的皮肤,以及其他一些,我知道系列皮肤与主线无关,这我懂,就是这帮人没有真的在庄园里开变装派对,又结婚又划船的,但里面应该有对主题的暗示。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深渊系列的海盗和海洋生物的描写中,提到了“珍宝”,而内测壁橱日记也用了参赛者像海盗一样的比喻。童话系列则用了亚瑟王与圣杯的典故,这很奇怪,比亚瑟王有名有梗的童话多了,为什么偏要从这里下功夫,而且根据上次的数据泄漏,相关皮肤还有很多没放出来。所以我认为,这是官方的暗示。
 P1P2壁橱日记 

关于调香师,她的随身物品为忘忧之香,一个神器。
在调香师的背景故事中有这样的内容,她是法国人,来自香水之都格拉斯,她对于身边那些作风腐坏堕落的贵族子弟很鄙夷,希望有一种神奇香水能净化这一切,然后她从黑市得到一张秘方,并在调配时加·入·了·自·己·的·体·脂(此段见前段时间的官网),然后就得到了存档香水,但由于效果太短,她就义无反顾地去了秘方源头的庄园……


根据推演,我们还能知道她与双胞胎姐姐的令人唏嘘的故事,这样的话,除了得到香水完整的配方外,让姐姐回到自己身边也能作为一个目的。
我们可以从这个故事得到什么结论呢:体脂其实很容易提取(划去)庄园主有调配完整版忘忧之香的能力。
忘忧之香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不仅能治好用各种方式造成的伤害(包括但不限于监管者的十八般兵器),还能瞬移,也就是回到之前的状态,也就是穿越时空,这还只是调香师手中的不完全版本,那完整版会是怎样?是不是可以起·死·回·生呢。


放张调香师的随身物品,注意看描述


 P3海螺描述 
“珍宝”“无数人”“起死回生”要素齐全,我们再分析另一位穿越者,约瑟夫,约瑟夫的人物原型之一应该是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世界上第一张照片的拍摄者,摄影术的第一发明人,想要搜索更多资料请搜尼埃普斯(1765-1833),无论是地球史还是第五人格里的形象都比维多利亚时期早得多,但我们都知道他已经掌握了超能力摄影术,以及他的内部开发代号是时光来着。他的时间操控是存在缺陷的,只能静止,不能倒退,所以无法达到他真正的目的:复活他的双胞胎兄弟。所以他也要来庄园参加游戏来获得更强大的超能力。不过,说来庄园可能不太恰当,因为官方曾经暗示,约瑟夫可能一直住在庄园里,请看儿童节贺图,注意背景的画像: 
 P4贺图 
 
 
 
 
 
 
 
 
 
 
 
 
 
 
 
 
 
 
 
 
 
 
 
 
 
 
 
 
 
 
 





 
 
 
 
 
 
 
 
 
 
 
 
 
 
 
 
 
 
 
 
 
 
 
 
 
 
 
 
 
 
 





 
 
 
 
 
 
 
 
 
基本都是从我的贴子搬运过来的,配合最近的新情报做了点改动,大家看看就好,如果能勾起大家对第五人格背景故事的兴趣点话就太好了,找到这么合我电波的文案真的太好了。 

评论(2)

热度(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