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祸

随处可见的路人A
开始对时间的流逝感到恐惧了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猜想假说】我们的旅途是从温斯顿to加/拿/大

(标题梗来自游戏《Fate Grand Order》SSR Avenger 岩窟王宝具语音,而且下半部分也很应景:暗地里瞎搞biss(指庄园游戏))

还是先放结论:位于维多利亚时期的带英本岛的某个荒郊野岭的欧利蒂丝庄园的后院里有个传送门,能把因各种原因来庄园的倒霉蛋们传送到地广人稀的加/拿/大(不打码我怕过不了审)分部。
感谢帮我完善这个假说的几位        
 @废鸽子哟  @RadixAmpelopsis-在千柱之城造神庙  @唾液菌Toyekun  @宝开君   @P.B @猫汤 @Cyborg 

特殊鸣谢:

@马一甲   

我知道这个结论看上去像是灌了一大可乐瓶掺了枫糖浆的多夫林后写出来的,但是把这个结论代入到目前已知的所有情报中后,许多疑问都迎刃而解,接下来是详细的步骤。
1.某冒险家的追忆
这是最新赛季的蓝挂,除了很显眼的枫叶外,可以看到邮票上是一个驼鹿头像。
null
驼鹿。这个词如同警报一样,触动了每个人的神经:每一名早期剧情党都曾因为鹿头档案而满脑子问号。驼鹿的栖息地分布很广但是没有不列颠岛,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庄园主财大气粗进口了一批让自己看着玩()

null

而我在看到这个蓝挂后,完全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打趣:“万一不归林在加/拿/大呢”,就把自己震惊了。
对啊,万一就在那呢。
根据官方资料,冒险家的童年虽然跟着父母到处奔波,但是并没能离开欧洲。null


而他长大后也没能成为真正的冒险家,而是患上了妄想症进了疯人院,在暗箱操作中被放出来,然后去了庄园(详见两封生日信)。横渡大西洋对于他来说可没那么容易,所以这个挂件很难说是他在进入庄园前得到的,而这庄园又突出一个有来无回,那么,会不会是他在庄园里的冒险中得到的呢?

(当然,这个思路非常的跳跃,枫树的分布范围就很广了,可以说哪里都有,这片枫叶不能确定是在哪里捡到的,画着鹿的邮票也是哪里都可以印,并不能算决定性证据,但,我这只是一个游戏理论而已,或者说,一个假说)
不过驼鹿的名字倒是有个蛮有趣的梗

null

顺着这个假说,我开始重新审视鹿头相关资料,移步第二步了。

2.不归林(x)传送门(o)

在鹿头的纪念日信里,我们感受到了班恩先生对于动物和朋友,还有孩子们的热爱,因为我过于感动了导致忽视了一个疑点“为什么要写信”。
null

班恩在庄园的林场里当看守,巴尔克在庄园里搞机关,德罗斯家的两个孩子两头跑,证明两个人的位置直线距离足以让小孩子轻易走个来回,这么近的距离还写信,又不是现代面对面还要用微信交谈的社恐青年。其次,在我仔细检查所有相关推演和资料外,都没有两个人直接见面的内容,巴尔克对不归林实况的了解来源于邦邦储存的影像记录。
null

信、巴尔克研发的爆炸物还有邦邦都属于没有生命的物体,这些物品可以自由传送,而能穿过来往庄园本部和不归林的远程传送门的只有德罗斯家的孩子们。

传送门说可以解决很多疑点,比如警方为什么找不到失踪者,以及不归林和庄园最后都发生了火灾,让很多人都不敢靠近,也许就是为了掩盖庄园游戏的痕迹。
null
null
null

而,长距离空间转移也在剧情中有暗示,祭司的大洞,不管是身为“未知的答案”的小女孩。

null

null

还是主人公奥尔菲斯本身。
null

3.加/拿/大面包简史

(这个标题我一口气玩了很多梗但估计很多人get不到,我先道歉,但我忍不住这么写)

兜兜转转来到正题,为什么我觉得庄园游戏很多都发生在这里。
根据律师日记,庄园的地图都是仿造品。
null

当然,军工厂应该还是发生在庄园本部附近的,毕竟看得见主楼。
null

但其他一些较大的场地就不见得了,比如湖景村,可以看得到极光。
null
地球上可以看到极光的地方

null
null

选择这里作为游戏场地的两大好处一是地广人稀,远离当时的一切争端,包括即将到来的世界大战,干什么都很难被发现;二是维多利亚时代这里还是个自治领,不管做什么都能算是本土发生的事情,省去好多麻烦,与更南边那块地方不一样。

第五人格涉及新大陆这点也早有暗示,不管是奥尔菲斯的父母的背景
null

还包括他本人名字的发音
null

加式英语跟美式英语差不多,所以差不多了。
null

一些挂件里隐含的信息,比如勘探员参与过美洲淘金热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c7362c6b 
还有一些本人就来自于这片大陆的角色。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2d36e4d0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2e15ed52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c6a82147 
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加/拿/大特殊的一点在于,很多其他地方有的东西其实这里也有。
淘金热

null

印第安人(美洲原住民,那时候当然哪里都有)

雾都

null

禁酒令

null

甚至其他地方没有的地方这里也有。
唐人街

null

注意时间点。
下一个佐证,在我的第一篇剧情分析里,就提到了,调香师和摄影师这两名角色的技能都跟剧情暗示的时间的穿越有关,而有趣的一点是,这两人都是法/国人。
https://sunshower01.lofter.com/post/1f16933a_12d727852 
顺带一提,摄影师,约瑟夫·德拉索恩斯的姓氏在法本土已经消失,现存于……加/拿/大……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2cfd1044 
红夫人的原型也是法/国王后,而她的推演里讲述的也是当地发生的各种谋划和计划,这个涉及到了共济会猜想。
https://meici674.lofter.com/post/1ea10181_1caddcc60 
咒术师除了巫毒文化外,服饰也有很多法/国元素。
而加比起南边的邻居有一个特点就是法元素更多。魁北克
以上就是该假说的全部内容,最后提一个小彩蛋,一个单纯的重名梗。

null
null

评论(10)

热度(42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